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会议信息

大会学术委员会顾问

  Advisory Board of Forum

  龚家镇 王天佑 孙家邦 王宇

  郎景和 夏恩兰

 大会主席

  Chairman of Farum

  赵玉沛

 大会共同主席

  Co-Chairmen of Forum

  郑民华 Felix Wong(澳大利亚)

  支修益 那彦群 张忠涛 博贤波

大会执行主席

  Executive Chairman of Forum

  伍冀湘

学术支持

Academic Support

中澳亚太地区微创论坛专家委员会

中国微创外科杂志社

北京医学会外科学分会

北京医学会胸外科学分会

北京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

北京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

首都医科大学普通外科学系

首都医科大学胸心血管外科系

首都医科大学泌尿外科学系

首都医科大学妇产科学系

学术委员会成员

Member of Academic Board  

妇产科专业

Obstetrics and Gynaecology

马水清 孔为民 王建六 冯力民 
卢 丹  向 阳 朱 兰 吴玉梅 
吴 鸣 宋 磊 张 军 张 毅

张震宇 李红霞 李 坚 李 斌 
沈 铿 陈春凌 孟元光 林 华
罗光南 范 玲 姚书忠 段 华

凌 斌 熊光武 翟建军 魏丽惠

Felix Wong(澳大利亚)
Michael Cooper(澳大利亚)

Keiichi isaka(日本)

媒体支持

往届回顾

会议报道

2014第一届同仁论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建院128周年庆典隆重召开

  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主办的“2014同仁论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建院128周年)”——第十届中澳亚太地区暨同仁医院微创论坛,于9月26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的普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等多学科领域的专家、领导,以及数百名临床医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的开幕。
  在开幕式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伍冀湘院长介绍说:同仁医院从最初由美国基督教会建立的眼科诊所,到新中国成立后的逐步发展壮大,目前成为北京以眼、耳鼻喉头颈外科为重点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如今的同仁医院,实行三区构架,职工数超过3400人,开放病床数1600张,年门急诊量253万人次。同仁医院为依托建立的北京市耳鼻喉研究所和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医院始终坚持临床、科研、人才培养并行的政策,努力培养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建设完善的人才梯队。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教授,北京学者——王宁夫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张罗教授,“白求恩奖章”——魏文斌教授等都是同仁医院精英学者的典型代表。此次活动为第一届同仁论坛,即2014同仁论坛。同仁医院要通过此次论坛打造一个高水平,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与国内外同道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同仁医院不仅重视优势学科的发展,而且为所有学科搭建了坚实的发展平台。同仁医院的足踝外科专科门诊,北京市糖尿病综合会诊中心,外科中心,重症肌无力研究中心的成立等,都是近年来各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特别是由谢立信院士,王晨院士,赵继宗院士和韩德民院士组成的院士论坛,为我们打造一个高端医学科技进步平台,一个了解学科前沿科技发展的平台和渠道。
  开幕式结束后,国家卫计委科教司王辰院士,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山东省眼科医院谢立信院士,北京同仁医院韩德民院士四位大家联手,为大会奉上了院士高峰论坛。分别就临床研究,神经外科百年发展,科研创新,上呼吸道通气障碍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演讲…[详细]

<